close
新竹縣魏男子在102年間向人承租土地,未經環保局許可、胡亂在私有地上傾倒廢棄土堆,民眾檢舉後警方前往現場稽查,認定魏男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法官判處1年10月有期徒刑。魏姓男子曾有贓物、竊盜、等刑案前科易,又因購買贓物入監服刑,101年才執行完畢。出獄後,魏男開公司,從事水泥製造業、預拌混凝土等工作。102年間,魏男因有傾倒廢棄土壤的需求,卻又疑似覺得要向縣府申請廢棄物清運許可文件過於麻煩,逐承租一塊位在新豐鄉的土地,私自將廢棄土堆堆置在該處,鄰近民眾發現後怒不可遏,向環保局檢舉。警方蒐證發現,魏男自向收取費用代為清理營建所產生的廢棄土堆,主張可以幫忙處理,他在將包含有害物質的土堆加入水泥混和,製成水泥塊,堆放在承租來的土地,現場約有 5、6 千公噸廢棄物土方及營建事業廢棄物,魏男還因「不夠放」,越界將土方堆放到隔壁的私人土地,且確認魏男未申請合格許可,全案函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依法起訴魏男。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魏男依內政部訂定的「營建剩餘土石方處理方案」,包含建築工程、公共工程及建築物拆除工程施工所產生剩餘泥、土、砂、石、磚、瓦、混凝土塊等,都屬營建事業廢棄物,需持有相關單位核發的處理許可方能處置,魏男行為明顯違法,魏男僅為省麻煩、貪圖私利,無視政府對環境保護的政策宣導,判1年10月刑期。

堆放土堆的太空包。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