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研院前任院長李遠哲(中)。 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中研院院長遴選委員名單中前院長李遠哲名列其中,遭外界懷疑操縱人選,立委更批評月領超過50萬元退休金過於自肥,翁啟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待遇?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解釋,前院長領過兩次退休金,總計400萬元,沒有月退俸。立委林德福質疑,前院長李遠哲是操縱院長選舉的幕後黑手,到底每個月領多少中研院的退休金?王汎森解釋,李前院長卸任院長時領250萬元的退休金,一年多以前卸任特聘研究員又領150萬元,總計400萬元,沒有月退俸當然也沒有外傳50萬元的月退休金。至於新院長遴選過程是否過於黑箱,立委賴士葆質疑,為何會再評議會當天修改投票方式?中研院副院長王瑜指出,遴選院長的過程中翁啟惠都沒有參與其中,做到迴避,至於原本投票方式都是一個最多3票改為積分,這是在投票前經過討論後的結果,也獲得評議會的同意後調整,程序上也都合乎議事程序。

74E986C59AA383AA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