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可能影響台股開盤的國際市場動態:*美股上周四收盤,周線連漲五周後下跌0.7%。該指數從2月11日的低點至今已反彈近12%,主要是經濟數據有所改善、國際油價止跌、且全球央行持續寬鬆。但上周連續三個交易日都收黑,是六周以來最長連跌,成交量又萎縮到今年最低,種種跡象或許代表美股漲勢已失去動能。*美元上周周線終止連三黑,為一個月來首度收紅,接下來能否延續漲勢,將聚焦美國本周公布的就業數據能否為聯準會(Fed)帶來升息理由。在Fed官員暗示距離升息可能不會太遠後,美元指數上周上揚1.25%,25日收盤報96.27,為2月26日以來首度周線收漲。美國本周將公布3月就業報告,可能決定美元能否延續在17日觸抵九個月低點後的回升走勢。*油價上周四持續,分析師認為,若美國石油庫存再創新高,本周可能看跌。*本周美國將公布非農就業(周五)與個人支出等數據,如果這些數據沒有強勁到足以引發升息的預期,也沒有疲軟到點燃經濟衰退的疑慮,美股或有一波漲勢可期,關鍵仍要看經濟數據對美國聯準會(Fed)的下一步會帶來什麼影響。彭博資訊預估,3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0.7萬人,低於2月的24.2萬人,失業率則維持在4.9%不變。 其他還有2月個人所得和支出、3月消費者信心和2月標普/CS房價指數以及營建支出等與房市相關的數據。*Fed主席葉倫周二(29日)將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本周也另有數名Fed官員將對外發表言論。上周多位官員都暗示升息步伐會比投資人所預期的稍微積極,這也是打擊上周股市人氣的原因之一。經濟數據若也相當強勁,代表Fed可能會比較積極,這對股市是利空。*夏普今天表示,將儘快與鴻海達成最終協議,若有任何決定,將及時發布消息。夏普否認透露消息給媒體,指鴻海和夏普將各自於3月3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鴻海對夏普的最終投資方案。

5D1BF6DCB069C195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