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全戶濾水器到立法院第二次報告浩鼎案,和上回相比,立委質詢砲火明顯加重,翁啟惠數度情緒高昂反駁,對立委質疑已傷害中研院,翁啟惠一時脫口說「不可能再糟糕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翁啟惠就浩鼎案進行第二次報告並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思瑤質詢時,不斷逼問翁啟惠為何不辭職,要當「全民公敵」,並說事情發展至今已經讓中研院千瘡百孔,翁啟惠一時脫口說「不可能再糟糕了。」

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質疑翁啟惠的想法,為何會跟社會大眾有那麼大的落差?翁啟惠答說,「科學家本來跟一般人不一樣,但會求真理,有多少事實講多少話,不會去捏造。」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質詢時質疑中研院長翁啟惠將辭職與否,與新院長人事連結在一起,是有高人指點,「有人利用浩鼎案奪權逼宮」;翁啟惠答詢辯說是「誤解」,以前送交總統府的名單就有排序,也提供投票票數做參考,過程中都沒有對外公開。

相對於上一回翁啟惠在立院備詢,今天雙方交鋒提升一個層級。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在質詢時坦率地過濾器水世界說,上一回質詢後,立委們都被過濾器社會輿論砲轟,說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今天翁啟惠應該可以感受到砲火更猛烈。

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認為翁啟惠今天答詢時顯的鏗鏘有力,翁啟惠回答「有點生氣。」黃國書則說,「生氣有什麼關係,要據理力爭啊,立委也是基於職責在質詢。」10504271339CBECE969E748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