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昨日發生鋼梁墜落意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工程10日發生鋼梁墜落意外,造成4死4傷,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在事發後被指派趕往現場,沒想到在受訪時卻頻頻面露微笑,甚至還「呵呵」笑出聲,引發批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不要無限上綱,有認真做事就好;但記者二度追問,柯才改口,嚴肅應該要嚴肅面對。

中捷綠線是台中第一條興建中的捷運路線,2009年10月8日工程正式動工,由台北捷運工程局中區工程處興建,包含烏日文心北屯線及規劃中的大坑延伸線、 彰化延伸線。10日下午施工時鋼樑突然從天而降,下頭行駛的車輛來不及反應被壓扁,而掉落的一整段鋼樑長43公尺、寬高各約2公尺、重量達 209公噸。

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中斷南韓參訪行程搭機返台,而柯文哲則指派傅式治前往台中前進指揮所處理相關事宜。柯P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副市長、捷運工程局會就工程問題說明,而初步了解,這個意外應該是人為操作問題;砸到路人則有兩個可能,「一是交通維持計畫寫得太簡單,或有交通維持計畫但沒遵守」,相信檢察官調查後就會釐清。

至於會不會前往台中?柯文哲表示,自己到現場唯一能做的就是幫忙看傷患的情況,「我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傷水準夠。」此外,由於台中捷運是台中市政府委託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設計和建造,柯文哲也重申,「我們應該算是最上游的」,北市府會負起責任,未來也會出面和承包廠商協調相關賠償問題。

▼北捷副局長傅式治勘災態度引發批評。

▼影片取自YouTu濾水器b全戶過濾器e,如遭刪除請見諒。



過濾器選擇



快訊/扁:追殺扁家四代,請留一個活口

正港中興便當陳以信讚:很下飯

肯亞案不求助?劉媽媽:想說沒罪

羅瑩雪一句話讓黃國昌震怒!

羅瑩雪:中國大陸司法還不夠獨立

影/林昶佐質詢槓上羅瑩雪!

傳銷專法拉會員賺錢可處7年

肯亞案!邱毅:要遣返大陸受審

柯P民調狂跌原因?姚立明點出原因

北市府:大巨蛋朝向合意、合理解約

法務部:扁申請奔喪 原則准許



入伍去陳為廷盼民進黨幡然悔悟

請假遭批評羅瑩雪:不如就說清楚

議員爆:北市不打算花錢解決大巨蛋

ABD6C61D1264C496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