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美國的山寨品,歐洲聯盟在洽談「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時,列出了200項農產食品保護清單,希望保住精緻農業的命脈。義大利摩狄納(Modena)的陳年紅酒醋、巴瑪(Parma)的帕米甲諾(Parmigiano)乾酪、聖丹尼耶雷(San Daniele)的生火腿,以及法國的布利(Brie)乳酪等200項產品登上歐盟的清單,在與美國洽談自由貿易時,會嚴加保護這些傳統、精緻的農產食品。歐巴馬任期將滿,目前多位總統參選人並不特別支持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TTIP)談判,有人認為,這項歐、美自由貿易談判的前途未卜。但歐盟仍準備好保護農業的措施,未來也可以用在其他談判中。歐盟嚴防農業山寨品,例如紐約出產的帕米甲諾乾酪。因為美國對產地、製程和食材的管理較鬆散,而且擅長標準化大量製造,若放任仿冒,不僅會危及歐洲小規模生產者的生計,更會損及美食美譽。歐盟堅持嚴守的200項產品中,義大利和法國各自擁有42項。不過,受保護的法國產品中有32項是乳酪,不像義大利還有眾多酒、醋、肉品和蔬果。義大利雖然呈現多樣化,但可能得面對農民的不同聲音。

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