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立法院今天邀教育部、衛福部討論兒童過動症議題,教育部僅派「副組長」出席,引發立委林淑芬不滿,要求教育部勿「擺爛」,宣布會議暫停待國教署副署長鄭來長抵達再進行質詢。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衛生福利部、教育部以「特殊需求兒童早期介入與服務現況專題報告: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為例」進行專題報告。

衛生福利部由部長蔣丙煌親自出席,但教育部卻僅派原住民族與少數族群及特殊教育組副組長林琴珠與會報告,引發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不滿。

教育部僅派副組長出席「位階也太低了吧」,林淑芬說,委員會討論兒童過動症問題,不只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缺席,竟然只派副組長來,「連組長都沒有」,根本是520前刻意「擺爛」。

教育部人員回應,署長目前赴國外出差才無法出席,林淑芬反問「那副署長呢?」指教育部就在對面,如副署長無法趕來,就請次長從對面走過來。

此外,林淑芬說,會前曾詢問蔣丙煌是否會請假,蔣回答不會請假,且會努力到最後一天,認為這個態度值得嘉許。

衛福部、教育部雙雙報告完,進入立委質詢前,林淑芬詢問與會立委是否能接受質詢對象是副組長?立委均搖頭,林淑芬便宣布暫時休息,國教署副署長鄭來長約10分全戶過濾器鐘後抵達,立委詢答才開始。1050414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