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30日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蕭保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29日啟用M503航路,但距離海峽中線太近、危及台灣安全議論不斷,陸委會主委夏立言30日表示,根據軍方資料,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看到中共軍機超過M503航路,但這種事情還是要觀察一段時間,才能有比較確定的說法。

外傳如果中國片面違反軍機不跨越M503航路的承諾,陸委會不排除暫停兩岸高層會談,夏立言30日赴立法院報告業務及備詢,面對媒體提問則回應,因為中國軍機活動對台灣來說是大事,這是相當重要的承諾,如果中國片面毀棄濾水器承諾,將「不惜暫停兩岸高層會議」。

M503航路總計有32民航班機使用,夏立言表示,台灣與中國溝通後,中國已經承諾軍機絕對不會使用或跨越M503航路,這是屬於國際航班使用的航路,也就是說,無形中讓海峽中線多了一道緩衝屏障。

夏立言30日在立法院報告業務時,拿出圖片「圖解M503」,他解釋,中國軍機在1999年到2015年間都是在海峽中線以西活動,但是M503航路啟用後,軍機必須移往更西邊活動,M503航路行程一道無形屏障。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全戶過濾器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李四川建議:合法黨產絕對要保留

黨內路線分歧洪秀柱:推辯論

全戶濾水器878E01DAFA270A91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