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檢署查獲國民黨原鄉幹部王榮儀及馬昭明,涉嫌以發放工作費為由替立委簡東明買票,檢方昨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簡、王、馬及55位選民,令檢方訝異的是,從名冊資料顯示,部分地區每票竟買到1萬2000元。屏東地院法官昨晚以王榮儀及馬昭明有串證之虞,裁定續押。

另外,簡東明的妻子戴錦花,涉嫌在立委投票前,以「工作費」名義將10萬元交給呂姓樁腳等人,樁腳再以「返鄉投票補助費」名義向選民買票。台中地檢署16日偵結,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戴錦花和樁腳等共28人起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工作費綁椿?簡妻也遭訴

戴錦花供稱,10萬元是工作人員的「工作費」。但檢方認為,金額之高與戴的司機、助理的薪水不成比例,且樁腳在發放交通補助費時,也有表明要求選民支持簡東明,均屬賄選買票行為。

屏東地檢署表示,簡東明在競選期間於潮州鎮競選總部,以發放工作費名義為由,交付14萬8000元給負責瑪家鄉選務工作的王榮儀,並由他轉交12萬3000元給協助三地門鄉選務的馬昭明,並根據名冊轉發給選民,以每人1500元至1萬2000元不等代價賄選。

簡喊冤:只是請濾水器選擇人發文宣

雖然3人矢口否認賄選,堅稱這筆錢是工作費用,但承辦檢察官認為,款項的發放是以有投票權的選民為單位,並非以工作成果或實際付出的勞力為基準發放,且於交付時未有指示具體的工作項目,或與該金額相當的工作內容,更沒有一定核銷方式,發放手法隱匿,所以認為是賄款。

檢察官認為,簡東明及王、馬樁腳等3人明顯藐視法律,起訴同時也建請法官從重量刑;涉嫌收取賄選款項的55名選民,也依投票受賄罪嫌一併提起公訴。

簡東明獲悉起訴後直喊冤,他說,原民範圍遍及全台,還有山區及離島,需要大量的旗幟、文宣和拜訪宣傳活動,所有發放的現金都是工作費,如果因為這樣被起訴,那以後選舉怎麼請人?難道要候選人自己插旗、發文宣,希望法官審判時能考量,盡快還他清白。

提案遞補 綠營遭譏自肥

簡東明涉賄選案若判決確定,按現行《選罷法》規定,此席將出缺不補選。不過,民進黨立委昨提案修法,若出缺,採「即時遞補」制度,意即可由落選頭、民進黨籍瓦歷斯·貝林直接遞補,被國民黨及親民黨立委批評是「自肥條款」,呼籲綠營不要「吃相太難看」。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表示,若當選無效原因是「賄選」,支持依得票高低遞補,若是辭職、死亡,則應以「補選」處理;他強調,賄選因違法在先,導致他人落選,遞補是「還他一個公道」。

過濾器選擇(中國時報)





i水塔過濾器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