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割闌尾計畫」因去年宣傳罷免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等人,昨天收到台北市選委會裁處書,遭罰60萬元。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上午表示,裁罰權在北市選委會,與中選會無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罷免不得宣傳是違憲的,北市選委會裁罰荒謬,「不知今夕是何夕」。

北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鄧濾水器選擇家基上午指出,北選會隸屬中選會,運作是合議制,北市選委會無法干涉、指揮。

鄧家基表示,北市選委會隸屬中央選委會底下,「和台北市政府完全無關」,只是按照過去慣例,市府會派人兼任主任委員。對裁罰內容,鄧家基強調,這部份沒有辦法做任何干涉、指揮,但此事關乎民主社會任何人民言論自由,北市府絕對尊重,也保持高度關心,這也是立法院修法過程中一直探討的部分。

割闌尾團隊:正面迎戰,邀立委連署提釋憲案。

不過裁處書下有鄧家基的印章,有網友認為,「怎麼可能跟北市府無關」,認為北市選委會應該要給個明確的答案。

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祖儀上午表示,共收到北市選委會6份裁處書,理由是違反「選罷法」罷免不得宣傳規定,共罰60萬元。林說,北市選委會曾提釋憲,要求暫緩開罰,但被中選會駁回,只能「被迫」開出罰單;割闌尾團隊將「正面迎戰」,邀立委連署提釋憲案。

劉義周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裁罰割闌尾計畫與中選會無關,裁罰權在北市選委會,目前還沒收到相關報告,中選會若去處理細節,會侵犯裁罰權,除非北市選委會明顯違法,才會推翻。至於北市選委會曾提釋憲,劉義周說,釋憲理由不夠充分,已要求北市選委會重新討論。

裁處書違法事實,提及黃國昌、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去年舉行活動,宣傳罷免蔡正元,連「台北市長路過」也列入違法事實。黃國昌說,6份裁處書,提到他名字共3份,也提到台北市長,但裁罰對象竟是割闌尾團隊,怎不罰他或姚立明,要不要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

廢除「罷免不得宣傳」,內政部長及中選會主委均表贊成。

民進黨立委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濾水器全戶濾水器員會就修正選罷法進行詢答時,詢問內政部即中選會是否贊成廢除「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內政部長陳威仁及中選會主委劉義周答詢均表贊成。至於有立委要求撤銷裁罰書,劉義周表示,他會在中選會委員會議時表達看法,但委員會採共識決,他並不能斷定結果如何。

至於立委提案要求調降罷免案提案人數及連署人數門檻,中選會表示尊重,內政部表示,門檻太低,則易使提案浮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9BEEA104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