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特派員羅印?、陳曼儂╱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9日在北京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依現行憲政體制推動兩岸關係」,必須體現「兩岸同屬一中」內涵,不能和大陸周旋;他還說,大陸對台立場就是「兩岸同屬一中」,用海協會前會長汪道涵的話說,就是「各表一中」,不是「一中各表」。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舉行兩會涉台代表和委員記者會,邀請李義虎等人出席。

李義虎表示,如果台灣新領導人520在「九二共識」及其核心意涵上「再採取閃躲的動作」或沒作出任何回應,日後兩岸關係發展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大陸希望並期待她在這個問題上,能有比較明確的回答。

針對蔡英文提出「依現行憲政體制推動兩岸關係」,李義虎表示,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已表示,這一表述要能反映和體現出「兩岸同屬一中、九二共識」這個內涵。

李義虎強調,她(蔡英文)可用自己濾水器的方式表示,但必須具有「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意思。

他說,若要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大陸說得很清楚,就是「兩岸同屬一中」,或是汪道涵提出的「各表一中」,不是「一中各表」。

至於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李義虎質疑,維持現狀的內涵是什麼?「不能光說這個詞」,過於空洞;大陸要警惕和反制的是,如果屆時「維持現狀」是朝「一邊一國」論解釋,甚至推動政策,這就「 變味了」,是大陸堅決反對的。

全戶濾水器濾水器水世界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A93B2212E7C57BA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