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表示,人民幣沒有大幅貶值的基礎,北京當局在釋放政策訊號時一定要明示人民幣不會再大幅貶值;若大陸有以干預匯市獲得優勢的跡象,美國不會保持沉默。

路傑克(Jacob Lew)曾多次敦促中國大陸,應堅持改革,不該試圖以壓低人民幣匯率的方式競爭。他25日飛抵上海,準備參加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與央行總裁會議。

路傑克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行長周小川最近受訪時明確指出人民幣沒過濾器有大幅貶值的基礎,「我也沒有看到這樣的基礎」。

人民幣去年8月和今年1月歷經兩波重貶,路傑克認為,與去年下半年相比,大陸經濟其實沒有太大變化。所以關鍵在於,北京當局若要釋放政策訊號,一定要明確指出人民幣不會再出現大幅貶值。

他說,人民幣並非硬性緊盯美元,過去1、2年,人民幣兌美元和一籃子貨幣大致保持穩定。而在美元走升,和一籃子貨幣走勢相反的情況下,北京當局就必須做出一些決策,以保持這種大致的平衡。

路傑克說,這對過濾器水世界任何貨幣監管機構而言都極具挑戰性,也就是為何大陸政府去年8月和今年1月採取的行動遭到不符本意的解讀,並引發市場過度反應。

他表示,北京當局必須公開清楚地與外界溝通,否則別人就會代為解讀。

路傑克並提到,不確定大陸政府每次行動的動機為何,但若有任何跡象顯示北京試圖以干預手段獲得不公平優勢,「我們不會保持沉默」,會用一切辦法闡明「必須改變這種做法」的立場。

被問到大陸是否應重新實施一些資本管制,以避免人民幣失序貶值,路傑克說,大陸現在就有資本管制,所以「不是要做或不做,而是怎麼做」。1050225

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