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教育局校安統計因疑似流感停課的有12校、15班,衛生局統計確定因流感而停課的是6校、6班。要如何區分一般感冒與流行性感冒呢?醫師教了3招識別,流行性感冒的特癥是發高燒、有被擊倒感、有群聚性。教育局與衛生局公布的停課校數和班級為何有落差?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因為教育局採取的是「預防性」作法,一天內同一班級累計有1/5以上學生有類流感冒症狀,即使尚未篩檢確定為流感,還是先停課,以避免群聚感染。一般感冒與流行性感冒到底要如何區分?小港醫院感染管制室主任張科表示,一般感冒和流感都會傳染,但病毒、症狀、病程變化有所不同。流行性感冒會發高燒到39度以上,且會全身痠痛、極度倦怠,「有被擊倒的感覺」,並具有高度傳染性。如果家人有被快篩出罹患流感,那自己也是流感的可能性就很高了。教育局、衛生局與小港醫院,今天在小港國中進行預防流感宣導,帶著師生演練預防流感「1洗手、2口罩、3不觸碰、4量體溫、5就醫」5動作,聯手防治校園流感。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3F3C2C887513046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