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嘉義地區產業競爭力,中正大學、工研院、嘉義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共同推動成立「嘉己人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整合產、官、學、研跨界創新研發資源,針對智慧機械、電動車運行、智慧長照、新農業、文創觀光暨青年創業等5大領域,為地方注入科技創新能量,加值產業轉型升級,帶動青年返鄉創業與就業。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昨日簽署合作協議,並為嘉己人創新中心揭牌,正式啟動跨領域創新合作。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嘉義副縣長吳芳銘表示,縣府團隊開發大埔美及馬稠後科技園區,創造超過3.5萬個就業機會,未來透過嘉己人創新中心引入工研院及中正大學研發團隊,結合中央研發資源實質提升嘉義地區產業競爭力。涂醒哲也指出,嘉義市規畫湖仔內區做為健康防老園區,11月6日青創基地啟動營運,提供平台與資源讓在地青年有強大後盾挑戰創業。

劉軍廷表示,在幾次國外參訪中發現全世界都在翻轉,現在所談的跨過濾器領域發展將是以人為導向。工研院從5月啟動南台灣跨領域創新中心計畫,從中山大學、高應大、高醫大、澎科大等,而嘉己人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更是將此精神發揮透徹。而工研院也在積極創新轉型,包含建立內部跨領域及人才培育平台,而現在所行的計畫將寄望未來年輕學子執行,因此人才培育也是重大的目標。

劉軍廷認為政府五加二政濾水器 水世界策由智慧聯結概念串連。像是智慧機械、物聯網等等,都是需要透過雲端連接大數據,以協助產業升級發展,例如推動智慧照護因應高齡化社會將是計畫之一。

馮展華說,面對高齡化社會的挑戰,中正大學成立高齡研究基地,結合鄰近醫療機構投入「智慧長照」創造產業新價值。未來該中心亦將結合奈米生技進行「新農業」創新研究,協助在地傳統農業邁向新型態農作模式。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