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21: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逐漸升溫,台中市今年進入秋冬後確診4名流感重症病例,其中一名是35歲孕婦感染肺炎,並未接種疫苗,幸好住院四天後出院,母子均安,衛生局目前與幼兒園合作到校接種,也呼籲孕婦一定要施打疫苗。

過濾器 光頭水衛生局指出,這名孕婦懷胎5月,本月初出現發燒、咳嗽等流感症狀,併發肺炎住院4天,確診感染A型流感,出院後追蹤已康復也未造成後遺症,這名孕婦是懷第3胎,擔心接感疫苗會有過濾器 水世界副作用而不敢施打,但家中兩名小孩都有接種,家人也無人罹患流感,懷疑本身免疫力差或在外感染。

「孕婦要施打疫苗,保護母子!」台中醫院副院長、婦產科醫師黃元德說,孕婦為保護胎兒,免疫力下降以免排斥胎兒,對病毒的抵抗力不足,而且近年流感重症也找上壯年和年輕人,加上公費對象除了孕婦也包括產後半年的婦女,接種疫苗保護母親、胎兒也保護新生兒。

黃元德強調,孕婦免疫力低,是流感和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懷孕早期罹患流感,較易因高燒造成流產,懷孕中、晚期一旦併發重症,血氧濃度低下,也會影響胎兒的存活率,且目前也無數據顯示孕婦施打疫苗有害,提醒孕婦除了對蛋白質過敏或特異體質,一定要施打疫苗。

衛生局指出,另三名流感重症確診病例分為66、73與74歲老年人且都有慢性疾病,其中一人也未打接種疫苗。

台中市72萬劑公費流流感疫苗目前已施打57萬4千餘人,公費對象總接種率達40.75%,為去年同增加5成,但壯年族群接種率仍低僅15.7%。

衛生局說,全市663家文兒園,已有256家申請入校接種,預計11月底完成施打,目前幼兒園到校接種採志願方式,同意接種幼童數達30人以上的幼兒園,即可向轄區衛生所提出申請到校服務,另公司行號和社區也同樣有揪團到點區施打,呼籲多加利用。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