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最後一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昨天下午在衛福部花蓮醫院舉行,現場爆發扭打衝突,前民進黨立委盧博基混亂中眼鏡遭打落,臉部多處流血送醫。而昨天上午的台東場也是一片混亂,公聽會最後草草結束。

公聽會花蓮場下午3時在花蓮醫院召開,主持會議的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以「我也是一半的花蓮人」,試圖拉近關係,豈料反遭花蓮市代會副主席楊士弘痛罵「花蓮人還毒害花蓮人,日本狗!」國民黨議員游淑貞痛批,公聽會沒有通知地方,企圖「黑箱」關起門來自己玩,高呼會議無效。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警方擔心衝突擴大,派2名便衣員警保護潘志寬,未料更激起反對群眾不滿,大叫「警察退出!」雙方人馬隔空嗆聲,立委盧博基疑似在混亂中推縣議員何禮臺一把,引爆雙方拉扯。

衝突中,盧博基眼鏡遭到打落,襯衫遭撕開,胸口紅腫破皮,左眼角瘀血、嘴角流血,被員警護送至樓下急診室就過濾器 水世界醫。

盧博基否認先動手,痛批國民黨有計畫性鬧場,企圖「借題發揮」讓公聽會開不成,動手縣議員張智冠、張正治則稱是盧動手在先、栽贓他們在後,企圖混淆視聽。在現場200民眾鼓譟聲,最後潘志寬宣布散會,公聽會草草結束。

昨天上午登場的台東場,台東縣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洪威光、縣議員吳秀華、周達三與數10位反對民眾高舉「拒絕進口核災食物」、「不要輻射,還我漁權」等標語高分貝抗議。

當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等官員就座後,抗議民意代表及民眾也隨即進入會場,跳上主持台前的桌子開始鼓噪,高喊「拒絕核災食品、不要公聽會」。

一向輕聲細語的台東縣議長饒慶鈴,激動到掉眼淚,也出現少見剽悍,帶領10多位縣議員及民眾要求公聽會解散。她說,台東民眾需要花東鐵路雙軌化、南迴鐵路電氣化,政府卻不給這些東西,而是給核廢料、核災區食物。

陳啟榮在抗議聲依序報告「政府針對日本輸台食品之監管及未來規劃說明」,雙方各彈各的調,堅持近40分鐘,陳啟榮草草宣布散會。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