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將解散下市,投資人如何拿回投資資金?金管會表示,目前興航已將勞工資遣費或退休金、客戶訂票票款等交付信託,這部分可排除各式債權,之後興航資產變現,扣除國家稅款後,將先償還銀行放款、廠商債權,最後剩下的才還給股票投資人。

金管會強調,目前看來興航員工、客戶的權益已有信託保障,接下來就是先還銀行債權、廠商債權、可轉債等,最後才是濾水器 水世界股票投資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證期局也表示,目前興航帳上還有17億元的現金,之後可能要處分資產,才可能還款。但興航資產大過濾器 水世界於負債,也就是淨值的部分就是股票投資人的權益,就第3季看來,每股還有7元以上,但仍要看第4季的變化及興航的財報是否要調整,及資產變現的程度,可以確定的是,投資人不會「一毛都拿不回來」。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興航在此之前還款付息都正常,現在突然宣布要解散,20家銀行及2家票券公司對興航有聯貸及一般授信共110.6億元,半數以上有擔保品,未來銀行會先要求興航提早還款,若無法如期付款,銀行即會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處分飛機等擔保品。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