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4)日12月選擇權6,400點的賣權(Put)出現價格異常情況,上午12點01分時成交價格由1.4元一路飆升至895元,隨後又拉回至平盤,短短幾秒內就成交逾2,000口。據了解,出現異常現象,是第一金證券內部電腦系統錯帳,才導致價格狂飆。

市場人士指出,電過濾器 光頭水腦錯帳的情況偶爾都會發生,只不過這一次12月選擇權6,400點賣權,因成交口數較多,光是12點01分就爆出2,000多口的交易量,總交易量也來到4,000口,且價格飆升太快,以一個價外商品來說有些詭異,才引起關注,估計損失金額可能達1千萬元左右。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系統設定時,把買進選擇權賣權的價位定為市價,也就是只要有人賣,無論價格有多少都會成交,因此當前幾筆價格較高的賣單成交,被市場上的賣家發現後,便開始出現價格較異常的「釣魚單」,選擇權賣權成交價格也從1.4元爬升到45元、100元,甚至最高點895元。

期貨商指出,為了預防上述情況發生,主管機關早就限定普通投資人之交易帳戶只能買進或賣出一定範圍的交易單,不能使用市價買進或賣出,因此可以確定這次的交易異常是有簽署風險自付的法人或者專業投資大戶所為。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