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旗下的新聞網站新華網,今(18)日開始進行新股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購,承銷股數近5,200萬股,每股承銷價為27.69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募集總金額為14.37億元。

在中共黨媒人民網成為第1家黨媒上市公司之後,另1家大陸官方新聞網站新華網的上市,可以預見,未來相關的新聞網站將陸續邁向上市之路。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TechWeb報導,新華網首次公開募股將於18日進行針對投資機構與散戶投資人的股票申購,認購繳款時間為10月20日,新華網定於10月24日公布中籤結果。

新華網此次IPO的承銷新股數量為5,190.29萬股,預計募集資金總額為14.37億元,扣除承銷費用後,預計募集資金淨額為13.80億元。

新華網IPO募集資金,將用在為全媒體資訊應用服務雲平台專案、新華網行動網路彙整、加工、分發及營運系統業務專案、新華網政務類大資料智慧分析系統專案、新華網新媒體應用技術研發中心專案及新華網線上教育專案。

報導指出,新華網獲利的4大來源,主要為網路廣告業務、資訊服務業務、網站建設及技術服務業務、行動網路業務。其中,廣告業務是為主收入來源,2012~2014年,分別為新華網貢獻營收1.82億、2.9億、3.48億元。

此外,在股權結構方面,截至2015年9月14日,母公司新華社,持有新華網82.46%濾水器股權,中國聯通持股2%。

今年4月20日,中國證監會召開主板發審會,審核新華網IPO申請,在9月23日晚間,新華網IPO申請獲得通過。新華網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工商時報)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