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9: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將在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林全問及,未來全台最大組織是什麼?林全搖頭說,「過濾器 光頭水不知!」劉進一步指出,是老人會。

劉建國今日一上台便詢問林全「今年貴庚?」林全回答「65歲」,劉聞訊接話,「65歲已經進入老年的年紀」,此話一出引來現場官員一陣笑意。

林全也回說,是指可以退休;劉建國則回,這觀念跟我有很大衝突。

劉建國表示,台灣高齡社會來臨,未來老人會是最大組織,老人會會長將比鄉鎮長還難選,台灣在1993年邁入高齡化社會,20幾年時間的速度,2018年即將進入高齡社會,老化速度超過西方國家,政府要如何因應?

林全表示,高齡化主要原因是1950年代戰後大量出生嬰兒潮,逐漸邁向中老年,而台灣的出生率在1980年代起急速下降,政府會提出長期、中期、短期政策處理。

衛福部長林奏廷則說,對於高齡者,在健康和不健康方面要提供協助;失衡、失智老人則用長照系統照顧。

劉建國建議,應該要建立老人醫學、健康、社會相關的濾水器 光頭水國家級研究中心。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