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華社區生活品質協進會,為了帶動成福地區的弱勢居民,藉由農場的樸門農作方式與手作加工方法分享,讓單親家庭、孩童與老人瞭解農業生產的另一種模式,將於成福國小後方閒置農地,建置觀蓮創意農場,並協同西蓮淨院、溪東里長、成福國小、我是三峽人等社區夥伴,共同參與新北市城鄉局社區規劃師計畫,找到自我價值、活化社區閒置土地;另一方面,北大特區的退休居民亦能在觀蓮創意農場,實現環保、自耕、手作的親土價值。

濾水器 光頭水三峽地區近年來發展迅速,快速發展背後是城鄉差距的擴大;北大特區為新興的市鎮,近年湧入許多教育程度高且經濟豐腴的退休居民,然而三峽另一邊,淺山區的成福地區,濾水器卻是面臨人口外流、土地閒置的困境,一個三峽卻有兩種世界,中華社區生活品質協進會表示,這就是促使我們成立觀蓮創意農場主要原因。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在都市化發展迅速的今日,走出都市、關懷弱勢,一直是政府努力推動的方向,很感動社區自主發起本計畫,期望能透過本計畫將北大特區居民與成福地區居民連結,除實現自我追求價值外,也期待能透過關聯,建立兩區域間的社區支持型農業,提升成福地區弱勢居民的經濟收入。

相關資訊請查詢「105年度新北市過濾器 水世界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自立晚報2016/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