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天(5日)接見斯洛維尼亞民主黨副主席兼該黨國會黨團副總召集人葛瞱卡(Jelka Godec)訪華團。總統表示,過去歐洲戰爭連連,如今走上和平、國家團結,這是史無前例,他並以歐盟為例,強調自己上任後也努力推動台海、東海與南海的和平,目前已大幅減少這些區域內的衝突。

馬英九總統表示,台灣與斯洛維尼亞的交流除了在硬體建設外,兩國大專院校也互簽交流協定,斯洛維尼亞的盧比安納大學更罕見地成立台灣研究中心,令人欣慰。總統提到,歐盟已給台灣免簽證待遇,台灣也已與歐洲14個國家簽署青年打工度假協定,但與斯洛維尼亞尚未簽訂,他希望雙方能盡快簽署,促進兩國年輕人交流。

總統並指出,台灣在2011年出資8千萬美元參與歐洲復興開發銀濾水器 水世界行綠色能源特別基金計畫,協助中東歐、中亞國家投資大型都會節能公共建設,目前已有具體成效,並獲歐銀總裁查卡巴提的肯過濾器定,台灣非常願意繼續協助投資這些計畫。

總統說,歐洲人對台灣最大的興趣在兩岸關係,國民黨與中共打仗打了60、70年,從他上任後,兩岸才從戰爭、衝突走向和平、和解。他指出,過去歐洲也是多戰與久戰之地,如今走上和平是史無前例,歐盟在4年前獲頒諾貝爾和平獎,雖然有些國家酸言酸語,但他認為歐盟絕對值得拿這個獎。他說:『(原音)歐洲在過去也是戰爭連連,在近代史上,不管是30年戰爭、百年戰爭,我們在課本上學到,歐洲是個多戰跟久戰之地,但是也是在歐洲,從戰爭走到和平,走上國家的團結也是史無前例的,歐盟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總統以歐盟推動和平為例,強調他上任後也努力推動兩岸、東海與南海的和平,並細數他在這些領域推動的成果,包括兩岸關係改善、台日簽訂漁業協議、台菲簽署執法協定等,不但大幅減少衝突,也增加漁獲量,他並感謝歐盟每次總會公開稱道,讓他非常感動。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