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曼谷8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一名知名學生異議分子的母親6日被逮捕,警方為此辯護,但人權團體形容此案顯示軍政府對異議人士的鎮壓手法已沈淪到「新低點」,並引起大眾抗議。

法新社報導,40歲的帕娜莉(Patnaree Chankij)昨天因違反泰國嚴格的王室誹謗法遭到起訴。這條法律禁止誹謗君主政體,最高會被判處15年徒刑。

她被羈押前2週,已有至少9人因在臉書(Facebook)批評軍政府或王室遭到逮捕。

帕娜莉律師表示,她只是寫了「ja」回應臉書私訊就被起訴,這則訊息據稱侮辱王室。「ja」在泰文中意謂「是」。

人權律師團成員蓬素(Poonsuk Poonsukcharoen)表示:「我看過對話,我可以說她沒有對王室表達(她的)任何意見。」

但負責此案的警官歐蘭(Olan Sukkasem)堅持帕娜莉違法。帕娜莉的兒子是泰國對軍政府最直言不諱的批評人士。

美聯社報導,帕娜莉是遭軍方向警方舉發,一般認為當局的動作是為了對她的兒子施壓。

歐蘭昨天在記者會上說:「還有其他行動牽涉其中,但我過濾器 水世界們不能透露。」他並說,藉由「按讚」或其他方式對非法網路評論「暗示同意」,是當局採取法律行動的依據。

被指控傳訊給帕娜莉的異議分子也遭拘禁,2人都被拒絕交保。

路透社報導,人權團體認為,這是政府加強遏止異議人士的企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圖。

軍方支持的憲法將於8月7日交付全民公投,政治緊張情勢升高。這是軍政府2014年5月政變奪權執政以來,泰國首度舉行投票,也是對總理帕拉育(PrayuthChan-ocha)人氣的測試,他的政府威脅要讓宣傳反對憲法的任何人坐牢。1050508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