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山為什麼沉寂了,在地人將矛頭指向關山的環鎮自行車步道、親水公園,除了租借腳踏車費用外,還得另外收費,全票50元、半票30元,是讓遊客卻步原因。

關山親水公園原為居民任意傾倒廢棄物的河川新生地,經規畫成為全台灣首座運用空汙防治費建立的環保公園。親水公園因採收費制,很多遊客卻步,無緣一睹美麗樣貌。園區綠意盎然,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過濾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假日實際騎一趟親水公園、環鎮自行車步道,確實感受到遊客寥寥可數,在親水公園旁經營自行車出租的業者徐晶苓直言,業績這幾年來掉了8成,甚至自嘲「現在根本在養蚊子,苦撐經營。」有的自行車出租業者乾脆搬到池上,還比較有生意。

關山鎮公所農業觀光課長彭成安解釋,親水公園面積37公頃,環鎮自行車步道12公里,編制12人維護,每年經費400萬元,2004年起開徵清潔費,事實上,光每年收取的清潔費也僅300萬元,不足額部分由公部門吸收。

不過許多關山在地人抨擊,公所要收清潔費不是不行,費用由自行車業者吸收比較合理,但過去討論政策時因多數業者反彈作罷。

徐晶苓坦言,現在租車生意每況愈下,租自行車一天100元,再調漲50元,遊客一定會跳腳,不可能吸收這筆費用。彭成安則強調,公所已研議取消環鎮自行車道的收費制度,但政策尚未定案。

(中國時報)

全戶濾水器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kimberlmauy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